•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李青峰老师《耳穴贴压的标准化操作》公益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耳穴贴压的标准化操作》

      为加强基层医护人员耳穴诊治技术的应用推广,强化操作技能的培训,4月27日,李家琪耳穴诊治技术传承人、杭州市针灸推拿学会耳穴诊治分会主任委员李青峰老师来我院开展了《耳穴贴压的标准化操作》公益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李青峰老师来院进行传经送宝。金华市内多家医疗单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金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朱小丹为本次讲座致开场辞,对李青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杭州市针灸推拿学会耳穴诊治分会对于耳穴贴压技术的大力推广表达感谢,同时,希望本次讲座能以教促学,以学促进,通过李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收获。会议由金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程卫珍主任主持。


      李青峰老师的讲授如同春雨绵绵,润物无声。他从耳穴贴压的起源开始,讲述的知识逐渐由浅入深,他系统的讲授了耳穴贴压的精要,技术的要领与禁忌,并解答了关于耳穴贴压技术在临床收效的疑惑。耳穴贴压这项技术好,更需要我们用的准,用的精,用的科学。他指出部分医务人员对穴位定位的理解有一些偏差,同一个耳穴区域不同的贴法所收到的疗效也大不不同。他始终坚持用中医可视化的思路看待耳穴贴压的发展,不断的用科学验证中医护理技术。


      耳朵虽小,功效俱全。一只耳朵有93个国标穴位,可治疗200多种疾病,真是“小耳朵,大学问”。李青峰老师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讲授了耳穴治疗的原理和优势,使用手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李青峰老师的分享、让我们明白了耳穴治疗的深度与科学性。希望未来在不断的学习深入后,我们能够放下耳模,用眼睛与大脑去找寻穴位,从临床的实践中不断掌握取穴的精要。


      来自全省22家医院的近2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经过四个小时的学习,在场的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耳穴贴压的知识盛宴。对耳穴疗法有了一个全新的,甚至是颠覆性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期待着将学习的理论用于实践,提高耳穴贴压的标准性和准确性,增强耳穴贴压技术在临床实践的收效。不少人员在结束后意犹未尽,期待还有下次学习班的到来。我们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耳穴诊疗技术,在技能提升的同时,不断推动简、便、效、廉的耳穴疗法在基层临床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