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半碗鸡蛋羹惹的祸


      小时候鸡蛋羹上桌,瞬间觉得人间值得……

      鸡蛋羹虽如此美味,但是进食不当,也会惹祸上身,前两天,在金华市中医医院婺城康复中心,因一碗鸡蛋羹惹得祸,差点要了一条人命!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顾医生,顾医生,23床周静需要抢救,带上抢救车和其他抢救设备”,“收到”,呼叫铃挂断,接着就是紧急的脚步声和护士响亮的指挥声,治疗车轮子与地面的摩擦声等,所有声音汇集于23床病房。 “周静,周静,用力咳出来”,拍背、刺激咳嗽、口鼻腔异物吸引、心电监护、开放静脉通道、采急诊动静脉血、遵嘱给药,在场护士分工明确,抢救过程操作不慌不乱,有条不紊。

      突然其中一位护士报来“顾医生,病人呼吸心跳停止”“立即心肺复苏,准备气管插管”在场医护顿时敛容屏气,但沉稳带有磁性的医嘱回应声,让大家信心十足,时间一分分过去,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抢救后,病人恢复窦性心律,意识转清,护士医生陆续带着各种抢救设备走出23床病房,哦哦,原来是婺城康复中心进行应急演练。

      为了完善金华市中医医院婺城康复中心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婺城康复中心医务人员对病人突发疾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医护协作能力,切实保障病人危重时抢救效率,金华市中医医院婺城康复中心于2021年9月16日15:00,由婺城康复办公室主任、婺城康复护士长、部分病区护士长、应急小组成员指导下进行了“脑梗死后误吸应急演练”。


      金华市中医医院

      吞咽功能四级脑梗死恢复期病人经口进食半碗鸡蛋羹后,因误吸导致窒息应急处理,所以哪怕是半碗鸡蛋羹因各种不当摄入也是有可能会危及生命的!

      病人误吸导致窒息是危重症最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死亡时间非常快,要求必须快速判断,快速抢救,医护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所以做好病人防误吸健康宣教,是预防误吸之重中之重。

      预防误吸做好以下几项

      1、评估摄食行为,纠正不良习惯。

      2、进食取舒适半卧位。

      3、根据吞咽功能选择合适形状食物。

      4、选择合适的进食方式:

      a、一口量:最适宜摄食的每次摄食入口量;

      b、选用匙面小而浅、边缘钝的勺匙;

      c、将勺匙大小的食物放入口中,用勺背轻压舌部以刺激病人吞咽。

      5、掌握有效的咳嗽咳痰的方式,及冷刺激、加舌压、口腔、会咽肌肉训练。

      金华市中医医院婺城康复中心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桑田街822号

      预约电话:15958987925

      交通路线:

      1.乘坐9路转B2公交车到宾虹西路华龙南街路口站下车,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至桑田街,直走500米到达婺城康复中心(共步行684米)

      2.乘坐310路公交车到文景苑下车,自东向西往文津路行走,过婺城小学后右转即到达婺城康复中心(共步行380米)

      3.乘坐705路或617路公交车到阳光香榭站下车,往北行走左转至宾虹西路,到桑田街后右转,直走500米到达婺城康复中心(共步行9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