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手麻”都是颈椎病?

            最近王强医生门诊时碰见两个病人,都说自己手麻木。

     

    一例患者手麻需要甩一下手才感觉舒服

    一例患者麻木的晚上睡不着觉

          两位患者都曾在其他医院被诊断为颈椎病,需要微创手术治疗。这两例患者均因惧怕手术,最终选择了保守治疗。经过一系列针灸,理疗等治疗,症状有所缓解,但是近几日又出现相同症状,甚至加重。

           来我院就诊后,经过仔细的查体及相关辅助检查,发现一例为腕管综合征,一例为肘管综合征

            因此,小编得出结论:手麻不一定是颈椎病引起的,不能都让“颈椎病”背锅。

    手麻木

    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和顾问组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1989年由国家卫生部、全国爱卫会、国家教委、文化部、广电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全国老龄委九个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

    腕管综合征

           这是一位阿姨,今年60岁。右手臂麻木,持续了1年多,晚上症状尤其明显,自己甩甩手后会舒服很多。

           阿姨在地医院诊断为颈椎病,经针灸,输液,按摩,热敷等保守治疗后不适稍有缓解。后因病情反反复复,严重影响生活,又去其他医院看病,均诊断为颈椎病,需要手术治疗。

           这次阿姨选择来我院看病,外院带来的颈椎MRI结果与阿姨讲述的症状不太符合。医生经过详细查体加上我院肌电图提示:右侧腕管综合征(重度)

           阿姨诊断非常明确,经过右腕管综合征减压+正中神经松解术,经过3个月的随访恢复良好,麻木感觉大部分消失。

    肘管综合征

     

    这位阿姨45岁。主要症状是右手麻木,3个月来每晚都辗转反复,严重影响睡眠。多次往返于各家医院均诊断为颈椎病,需要手术治疗。因害怕手术,后来我院就诊。

          外院带来的颈椎MRI结果,同样与患者症状不太符合。查体后结合我院肌电图提示:右侧肘管综合征(重度)

           经过沟通,阿姨决定手术,术中见尺神经卡压水肿明显,经过4个月的随访患者恢复良好,麻木感觉大部分消失。

            总之,导致手指发麻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最好是请专业的医生诊断出具体的原因,再对症治疗,以免带来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