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红手环”志愿者走进源东传播卒中防治知识、送百姓健康

    8.29金华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驱车前往源东乡新梅村举办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的红手环志愿者团队由金岗生、郑水红主任带队的8名神经内科专业医务人员及2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义诊内容包括测量血压、疾病咨询、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卒中相关知识的宣传及健康资料的发放,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神经内科专家为群众认真诊治疾病,通过仔细询问病史,详细体检后给予有价值的指导建议。同时详细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并对群众进行卒中筛查,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进行健康宣教,建议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告知如何识别早期脑卒中,如何做好脑卒中的一级预防等。

     金岗生主任对前来的咨询的村民仔细询问病史,听诊,并进行了专业的用药指导。

    该村民血压211/100mmHg,却毫不在意,平常也无降压药口服。郑水红主任先给患者做了初步的体检,并语重心长地向其宣教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告知预防及早期识别尤为重要,必须引起重视。并立即给予降压药口服降压,半小时复测血压下降后还嘱咐前往医院正规降压治疗。

    该村民疾病缠身多年,睡眠质量差,双上肢抖动明显,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曾在多家医院诊治,每天服食大量的药物仍不见效果。陈衍医生亲自为她体检后对她的药逐一做了解释并进行了药量的调整,并留下联系方式,对患者的痛苦表示理解同情,也愿意提供进一步帮助。

    冯炯医生翻看病史,阅片后患者满意地拿到了一张中药调理方。

    本次红手环活动共义诊10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100余份。筛查出脑卒中高危人群5名,均得到了很好的健康教育指导。“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2015627日正式成立,为中国老百姓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公益组织。活动宗旨:为提高当地群众主动防控脑卒中、预防高危因素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了解卒中症状及急救等科学知识,并发放脑卒中高危因素防治、溶栓治疗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等相关健康宣传资料。

    红手环精神:坚定执着、无私奉献、守护健康、服务社会,用我们的真诚与智慧,传播脑血管病疾病防治知识,把健康送给大众,铸就健康丰碑!!

    让我们发扬“红手环精神”               

      汇聚力量,共护健康

    用我们的真诚与智慧,传播脑血管病疾病防治知识,把健康送给大众,铸就健康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