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国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金华市中医医院眼科朱苏宁博士带领团队前往养老院为老人进行眼部检查。

    养老院许多老年人行动不便,往往从未进行眼部检查,听说是眼科检查,老人们非常高兴,拍手称赞:“看眼睛好!看眼睛好!我都看不清楚很多年了,你们快帮我看看!

     

    眼科主任朱苏宁博士安放好检查物品与器械,为到场的老人进行了视力、裂隙灯、眼底检查,发现黄斑变性、白内障、视神经萎缩、下睑外翻等眼病较多。

    “有一位病人是5月份在我院眼科做的白内障手术,原想过了夏天再进行另一只白内障手术,但就在决定来院的前一天发生了小中风,许多人存在误区,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看不到再开,但实际上,在等待的过程中老年人可能出现新的内科疾病而导致手术风险增大,或是眼部发生其它疾病而影响手术效果”,朱苏宁主任说。

            眼科主任朱苏宁博士认为,人口的老龄化,随之而来的是老年人眼病的高发,视觉损害与百姓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文献报道有视觉损害的患者中,存在焦虑抑郁等心理异常的患者也比较多,老年人由于顾虑较多,不愿增加子女负担,常常耽误疾病的治疗,因此,对于及时发现眼病,及早干预,具有重要意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人,关爱老人眼病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金华市中医医院眼科为中西医结合特色科室,是浙江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视神经萎缩)协作组成员单位,科室拥有高级职称人员5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金华市级名医1名,1名博士,3名硕士,在眼科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上经验丰富,以“做浓中医,做好西医”为指导方向,体现祖国医学与现代医学的共同发展,医师团队工作认真,经验丰富,技术力量强,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综合治疗角膜炎、视神经萎缩、眼底出血、葡萄膜炎、干眼等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