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将中医“沉”下去,把健康“送”下去——金华市中医医院组织党员义诊活动获群众点赞

     周村,沙畈乡一个古老而美丽的村庄,460余户村民世代在此耕种。村民勤劳朴实、真诚和善,村子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是个宁静宜居之地。但由于生产方式落后,目前该村还是一个“低收入户集中村”,医疗服务水平也相对低下。

    66日,由金华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主办、金华市中医医院承办的走基层、促健康义诊巡诊活动在周村举行,党员医生们给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做了免费诊疗,现场还推出了糖尿病防治科普讲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当地百姓送去了温暖。

    周村居家养老大厅里人头攒动,党员医生已经准备好充足的精力。义诊团队阵容豪华,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参加。乡亲们热情高涨,配合着医护人员检查身体,不少村民还带来了自己平时吃的药。67岁的余大伯患糖尿病3年,党员医生给他量了血糖,并帮他更新了药方;52岁的唐大妈有腰肌劳损,党员医生考虑到山区百姓体质寒湿,于是充分发挥该院中医特色优势,现场给这位患者上了温针






     

    满载爱心的党员医生还为村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健康大讲堂,金华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永姣口若悬河,40分钟的课堂内容丰富,当地百姓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