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金华市中医医院“走基层、促健康”迎三八献爱心活动

        金华市中医医院近年始终有一支"爱心"医疗专家团队,活跃在金华周边乡镇、企业工厂、社区学校或养老院等地方,开展"走基层、促健康"义诊巡诊活动。免费为基层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健康体检、知识讲座、疾病诊疗、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献爱心、送温暖医疗服务。

                                  

        这不,3月7日,为迎接三八妇女节,他们又组织团队里的眼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骨伤科等7位专家来到长山乡三村进行"走基层、促健康"献爱心义诊活动。虽然这几天冷空气降临,外面阴雨绵绵、寒风习习,也始终挡不住群众看病的需求和专家们的热情服务。

                                 

        本周也正值2018年世界青光眼周,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眼病。它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可导致失明。金华市中医医院眼科是浙江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视神经萎缩)协作组成员单位。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青光眼的认识,我院眼科主任朱苏宁博士亲自带领眼科团队也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他们免费为群众进行眼部检查、眼底检查, 眼科常见疾病的筛查及用药咨询,工作一丝不苟。

                              

        此次义诊活动由金华民进医卫支部会员金华中医院心血管科陶钦洪主任医师组织并带队,同时也得到了医院骨伤科方立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金岗生主任医师,呼吸科何绿苑主任医师,长山卫生院潘忠红院长等专家的大力支持,共诊疗患者15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赠送老花眼镜100余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