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痛风的6大原因,应如何预防?

        痛风是由于人体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不足造成的代谢性疾病。所以,对大多数肾功能正常的年轻人来讲,嘌呤摄入过多、尿酸产生过多,导致人体无法及时排出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大都是“美食”哦!通俗的说:吃得太多、太好是年轻人得痛风的主要原因。 

    那痛风是一种什么感受?就是那种,只是微风拂过,都想骂人,因为关节痛炸裂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遭遇到了这种“疼痛”。为什么得痛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多和这5个坏习惯有关。 

     

     喝酒:感情深一口闷

    酒要少吃,事要多知。
    痛风的主要诱因是大量饮酒。 

    酒精可以升高血乳酸水平,导致你的尿酸无法正常排泄,血尿酸升高,酒是一口口喝的,痛风也是这么找上你的。当一个成年人酒精摄入量超过50克/天时,痛风发病风险比不饮酒者高要出153%。 

    每天喝多少算多了呢? 

    答案是:以容量为500ml的啤酒为例,当每天的饮酒量超过3瓶时,就算是过度饮酒了。 

    那我只喝一点点可以吗? 

    还是不行,因为不管你喝多少酒,一口闷还是舔一舔,都会增加痛风的风险。 

    酒从来不是什么好东西,咱还是戒了吧。 

    大鱼大肉:有酒还要有肉

    今朝有肉也不一定要今朝吃,我们有冰箱。

    动物内脏、贝类是痛风发病的危险因素,这些食物嘌呤含量都特别高,吃一口而痛全身,你说咱吃不吃?但是也要保证营养均衡,像猪、牛、羊、鸡、鸭这些肉类嘌呤含量中等,只要不放肆吃,偶尔解解馋是可以的。 

    那得痛风了是不是就要清心寡欲,从此与清粥小菜常伴? 

    也有好吃的健康食物,比如脱脂牛奶和低热量酸奶能够帮助降低尿酸水平帮助预防痛风发作。

    剧烈运动:动作一定要大、要快

    你挑战身体的极限,痛风就会挑战你疼痛的极限。规律、适量的运动有助于痛风的预防和治疗。
    但过量的剧烈运动,反而会诱发痛风,所以动作一定要轻,要柔。 

    高强度运动会刺激身体产生大量乳酸,影响肾脏尿酸排泄功能,造成血尿酸升高,导致痛风。 

    那么什么运动算是剧烈运动呢? 

    对照下这张表格↓↓↓

    就是当你运动时觉得身体很累、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时就算剧烈运动,可别挑战身体的极限了

    甜饮料:追剧看球好搭档

    可乐、雪碧总被当做背锅侠。
    实际上,汽水并不能给所有饮料当“挡箭牌”。含糖饮料诱发痛风的原因主要在于果糖。所以除了果汁、可乐、奶茶这类甜饮料,鲜榨的果汁喝多了也会诱发痛风。 

    吓得连水果都不敢吃了? 

    适量的水果其果糖含量有限,对痛风并没有诱发风险。所以,吃几个也不会有什么风险。 

    生活不规律:乘着年轻疯一把

     

     

    饮食、作息不规律的人比生活规律饮食均衡的人发生痛风的风险高1.6 倍。规律饮食不仅要按时吃、吃的全面,还不能少吃或者多吃,要吃的刚刚好。 

    规律的作息极其相似,不规律的作息各有各的花样。怎么判断我的作息是不合理的呢? 

    当你觉得经常感到疲倦、不该犯困的时候犯困的时候,说明你的作息已经影响到你了,不要再作了。

     痛风更偏爱男性

    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痛风的男女的患病的比例为20:1。
    男性在生理上就不占优势。和女性相比,男性体内的雄激素会影响尿酸的排泄,本身就容易尿酸偏高。 

    再从痛风诱发因素来看:饮酒是诱发男性痛风的主要诱因。 

    劝酒是中国式的权利游戏,能不能喝到位,这是一场信任测试,而男性们往往是这场游戏中的主要玩家。本身生理上就不占优势的男性,还要应酬喝酒,痛风当然更偏爱他们。 

    但是喝坏了身体到底还是算自己的。 

    看完眉头一皱,决定要少油少盐少糖,戒烟戒酒戒熬夜,少喝酒,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