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流感防治

         健康平安是每个人的心愿,在流感高发季节,让小编带领大家学习一下流感防治知识吧!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快,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

    传播途径  

    流感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空气中的飞沫传播,也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易感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预防相应亚型的流感病毒感染。

     流感如何预防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2.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 

    3.勤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4.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5.流感患者应呼吸道隔离1周或至主要症状消失。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6.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7.秋冬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 

    8.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 

    9.接种流感疫苗是其他方法不可替代的最有效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手段。疫苗需每年接种方能获有效保护,疫苗毒株的更换由WHO根据全球监测结果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