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冬令时节,按摩耳穴增免疫

         我们的耳朵含有两百多个穴位,是身体的全部反射。经常按摩耳朵是可以达到保健养生的效果,提高身体机能与免疫力。

         按摩耳穴对每个人都非常适用。长期按摩耳穴有养生的作用,能打通肾脏的脉络,从而增强我们的身体。

         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常用的几种按摩耳朵的方法:

    提耳尖


    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尖,慢慢揉捏直至发热,然后向上提揪15-30次。耳尖属于内外生殖器、盆腔、胯、膝、足、踝等部位的反射区,按摩这个部位,可以提高反应能力。

    揪耳轮  


    用食指和拇指在耳轮上揉捏道发热,再向外揪15-20次。耳廓属于颈椎、腰椎、肩部的反射区,经常揪耳轮可防治相关疾病。

    拉耳垂


    用双手的食指与拇指捏住耳垂,慢慢揉至发热,然后向下提拉15-30次。耳垂属于扁桃体反射区,按摩这个部位,可以预防扁桃体炎。

    捏耳屏


    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屏,慢慢揉捏至发热。耳屏是鼻咽部的反射区,对改善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事项

    长期按摩耳朵能够有助于我们养生,但是按摩耳朵的穴位,我们需要注意自己的力度,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反作用。同时,按摩耳朵补肾药打通肾脏脉络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我们需要每天坚持哦,按摩前可以涂抹按摩霜或者乳液。


    冬季养生

    冬季悄悄来临,新陈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水平。而冬季养生的重要原则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机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

    1.不要夜间憋尿。

    2.饮食调养:

         应遵循“秋冬养阴”、“养肾防寒”等原则,饮食宜滋阴潜阳、温食忌硬、增苦少咸为主。要多吃豆类,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板栗、羊肉、萝卜、红薯、核桃、猪肝、羊肝等均是冬季适宜的食物。

    3.冬季应“早睡晚起”,(与太阳同起)。待日出再起床,就能躲避严寒,求其温暖。

    4.冬保“三暖”:头暖、背暖、脚暖。头部面部容易受风寒,秋冬季节不宜晨起洗头。注意保护大椎穴,一旦受寒,第一时间生姜葱白泡脚。

    5.冬季谨防烫伤。

    6.运动锻炼: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但是运动时一定要安排得当,不要忘记做准备动作。运动时最好不要用口呼吸,而用鼻子。冬季环感冒、发烧时,千万不要从事剧烈运动,否则会加重病情。

    7、药物养生:“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冬季时人体阳气内藏、阴精固守,是集体能量的蓄积阶段,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是进补的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