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炎炎夏日,你啤酒小龙虾了吗

       天气渐热,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小龙虾配啤酒、海鲜大餐等各种美食刷了屏?你是不是也看的口水直流三千尺,不由自主打开外卖软件自己也来一波?

       虽说啤酒和龙虾是绝配,但必须注意美味带来的潜藏风险,对,它就是"痛风"。

    何为痛风
    痛风多发于30岁以上男性群体,无传染性,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高尿酸血症及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会引起急性关节炎、痛风石、间质性肾炎,严重者见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常伴尿酸性尿路结石等临床表现的一组异源性疾病。
    风的致病因素 

    外因:与日常饮食相关;

       健康饮食习惯,戒烟酒、控制体重,可以有效预防性痛风治疗、防止心、脑血管及肾脏并发症。

    内因:与人类缺乏尿酸酶&尿酸盐溶解量有关;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正常人每天约1/3的尿酸在肠道细菌降解处理,2/3以原型经肾排泄。所以,成人每天产生700mg左右尿酸,经肾脏排泄的尿酸为500mg,经肠道排泄的为200mg才是正常的。

    那喝酒为什么会引起"痛风"呢?

       因为酒精在体内会转化成乳酸,乳酸会抑制尿酸的排泄,从而导致尿酸升高诱发痛风。所以已经患上"痛风"的患者一定要严格限制酒精(特别是啤酒)的摄入;尽量避免食用海鲜、动物内脏、豆制品等高嘌呤食物;日常多饮水,坚持运动,保持合适体重。

       健康的小伙伴也要注意以上这些食物摄入的量,不要过量食用,毕竟我们常说"过犹不及"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