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母乳喂养,你知道多少?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作为卫生工作重要环节。下面让我们浅谈母乳喂养都有哪些好处吧:

    一、母乳喂养对婴幼儿的好处

    1、 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物,能够满足6个月以内婴儿所需全部营养。

    2、 母乳喂养促进胃肠道的发育和正常微生物生态环境的建立。

    3、 母乳富含免疫保护成分,使婴儿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

    4、 母乳中的成分以及恰到好处的比例相互影响,以达到最佳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效果,且与婴儿胃容量相匹配。

    二、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

    1、 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帮助子宫复旧。

    2、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宝妈肥胖发生率,恢复体型。

    3、 哺乳期间婴儿可以跟妈妈建立感情,有利于妈妈的心理健康,减少发生产后抑郁的发生率。

    4、 有研究发现,累计的哺乳经历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三、母乳喂养对家庭的好处

    1.母乳喂养更经济、更实惠,降低购买奶粉、奶瓶的支出,给家庭带来直接利益。

    2.母乳喂养可以实现出行方便,随用随取,且母乳能稳定妈妈情绪,增进亲子关系,使家庭更和谐。

    母乳喂养惠及子女、家庭、乃至社会,让产妇及其家属了解母乳喂养的意义和重要性,是成功实现母乳喂养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