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认识帕金森

      一、什么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是一种典型的神经元退行性疾病,该病起病隐匿,病程进展缓慢,症状逐渐加重。它是仅次于老年痴呆症的第二大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帕金森病的病因,可能与高龄、遗传、头部外伤、长期接触重金属和农药有关。据估计,我国65岁以上人群中,帕金森病患病率约为1.7%,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患者数量还会不断增长。
      二、关于帕金森病的三大疑问

    1、帕金森病会影响寿命吗?

    帕金森病目前无法根治,还有可能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甚至致残。但帕金森病本身不是一种致命性的疾病,一般不会影响寿命,但在疾病晚期往往会因为不正确的护理方式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像是卧床之后肺内感染、褥疮、窒息等,而这些并发症有些往往是会有生命危险的。

    2、帕金森病需要终生服药吗?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需要长期治疗来改善症状,可以根据突出个体化治疗为原则,根据病人的严重程度、年龄、症状类型,不良反应和药物价格、经济承受能力等选择药物,在帕金森治疗过程中以症状改善和能够自理生活为基准。帕金森病需长期、终生服药以控制症状 。病情平稳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减少药物剂量或换用其他副作用小的药物,但不应停药,尤其服用左旋多巴不能突然停药。

    3、如何预防帕金森病?

    尽量减少直接接触有毒化学物质;适当参与脑力劳动和体力活动;老年人要定期体检,如发现有手抖、动作迟缓等帕金森征兆时,及时就医、尽早治疗;老年人如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应积极治疗右下肢完全抬离地面,可慢跑,行走、跑步时甩臂自如,诉下午行走时右下肢不如早晨自如,建议中午美多芭加量至187.5mg,继续观察病情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