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第三季度会议

     2017 09 28 日星期四10:00金华市中医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2017 年第三季度会议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管副院长胡浩宇和院感科长何小青主持。

    一.   胡浩宇院长强调需全员参与的医院感染防控机制,并对医院等级评审标准2017版院感部分解读

    胡院长强调目前医院感染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医院感染无处不在,与院内每个人息息相关、与每个诊疗操作息息相关、与每个设备环境息息相关,而多重耐药菌及传染病就在我们身边,为避免“木桶效应”,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必须全员参与,有完整的组织架构和稳定的感控团队,才可保一方平安。

    二.   院感科长何小青汇报了 2017 年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何小青汇报 2017 年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包括:日常监督检查,按照《医院感染质量控制考核标准》对临床科室进行检查,手卫生依从性自查,临床已制定具有本科室特点的医院感染管理制度,但科室年度医院感染计划普遍无质量指标,无法体现改进。

    三.   院感科长何小青汇报了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部署

    主要包括:对照三甲医院标准规范医院感染管理各项工作;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7项《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试行)》,院感科和医务处护理部一起,规范各项中医医疗技术;制定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各部门职责; 给今年体检中乙肝三系全阴的临床医务人员打乙肝疫苗;引进医院感染管理信息软件、继续对重点科室和重点项目进行持续质量改进、制作《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对全院外科医生强化外科手消毒培训等。

    四.   委员会投票表决议案

    感染管理委员会针对院感科提交的议案展开讨论,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并举手表决。

    五.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发言

    邵建萍院长强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是医疗安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积极参加院感工作,减少医院感染发生。要做好多重耐药菌的防控工作,加强对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