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检查注意事项

     MR检查注意事项

    1.装有心脏起搏器者、或者带有铁磁性血管夹者及疑有眼球内金属异物者严禁检查。

    2.体内留置金属异物、金属假体者,请向医生申明,以确认能否检查。

    3.幽闭恐惧症病人、神志不清、严重缺氧、烦躁不安的病人不宜MR检查。

    4.检查前务必去掉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电子器械(包括金属发夹、假牙、首饰、腰带、钥匙、硬币、手表、手机、助听器、电子监护仪、轮椅、平车等)。

    5.体内有节育环、固定假牙、钛金属异物、义眼请与医生说明。

     

     

     

     CT检查注意事项

     

    1.孕妇禁忌CT检查,婴幼儿、儿童慎用放射线检查;已怀孕或近期计划怀孕者请告知医生。

    2.上腹部增强检查,需要空腹;泌尿系平扫、CTU检查请留足小便。

    3.钡餐造影后72小时内不宜腹部CT检查。

    4.检查前请去除检查部位金属及其他硬质物品。

    5.增强检查请告知有无过敏史。

     

     

     

      冠脉CTA检查注意事项

     

    1. 心率过快且β受体阻滞剂禁用者、心率不齐者、碘剂过敏者、失代偿性心功能不全、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忌CTA检查;有青光眼、甲亢、哮喘等病史请提前告知。

    2.检查前12小时不要饮用酒及含咖啡因类食品,如茶、咖啡等以免引起心率加快。

    3.应提前至少半小时到达检查室,静坐以稳定心率。检查者静息心率应控制在70/min以下,心率过快者排除禁忌征后扫描前1h口服药物(由开单临床医生完成),待心率达标后进行检查。

    4.检查前进行呼吸训练,吸气后憋气10秒钟以上;检查中严格按照指令进行憋气,憋气配合不好会影像检查结果。

    5.检查结束半小时后再离院,离院后若有不适,请速往就近医院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