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促进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425,浙江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金华示范基地在我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医药适宜技术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的80余名中医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我院组织专家编写了《金华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手册》和培训教材。此次培训分针灸推拿、骨伤、护理三个会场进行,以推广手册为主要教材,就中医针灸、推拿、拔罐、手法复位、穴位埋线、耳穴帖敷等中医特色疗法进行了直观的介绍,共向基地联合单位及金华市本级卫生医疗单位培训推广了15个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会人员认真听、细心记,专家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核。下一步,还将计划对联合单位骨干学员进行现场操作考核,考核合格后由卫计委颁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师资合格证。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于去年8月发布了《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浙江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示范基地的通知》,确定我院为基地牵头单位,兰溪市中医院、东阳市中医院、永康市中医院等9家单位为基地联合单位。此次培训,发挥了中医药适宜技术金华示范基地在本区域内的引领作用,为联合单位培养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骨干,提高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全市的推广普及和规范应用,能让更多的患者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