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群英角逐,竞展风采 ——金华市第二届中医针灸综合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11月24日,由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金华市针灸学会、金华市中医医院、浙江省石学敏专家工作站承办的金华市第二届中医针灸综合技能竞赛在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16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同台竞技。开幕式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冷燕奎主持,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成伟出席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成伟指出,针灸专业人才作为中医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群众提供预防、保健、非药物治疗等健康服务的重要任务。他希望以本次中医针灸综合技能竞赛为契机,激发广大中医医务人员学习、钻研中医针灸学问的热情,提升中医辨证施治的综合技能,营造“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特委托浙江中医药大学专家命题,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建文,中医处干部周燕芬担任巡考,并由市卫健委指派专人对竞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实践技能竞赛两个环节

      实践技能竞赛邀请省级专家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针推专业资深专家或主任中医师担任评委。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拼搏争先,展现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裁判组从不同视角和维度严谨、细致地对全体参赛选手的参赛表现情况进行了评判。

      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在市中医医院科教处、浙江省石学敏专家工作站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竞赛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角逐,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市中医医院针推科章浩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同时,在此次荣获个人奖的外院选手中,有多位获奖选手为市中医医院培养的往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

      活动特邀请市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成伟、副院长冷燕奎、市针灸学会会长孙跃宗等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