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用中医专病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利用清润护目方治疗干眼病669例人次,日均门诊量同比增加1倍,并实施新项目韦氏三联九针联合四物汤加减治疗视瞻昏渺;干眼病建设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发明专利1项,已成为市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专病建设下中医药服务能力逐渐提升。眩晕患者通过专病专方配合非药物治疗,治愈率可达54%,好转率可达90%;泌尿外科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由奥林巴斯公司生产的电子输尿管软镜,利用科依人“双子星”钬激光治疗系统,给肾结石患者带来福音。约90%的颈椎病患者经过非手术治疗获得痊愈或缓解;撰写脊椎病科普文章合计170余篇......,随着各专病建设负责人的介绍,我院专病建设阶段性总结会议7月1日在门诊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专病建设是提高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注重人才培养,提高中医专病的综合服务能力,金华市中医医院去年开始推出中医专病建设。并提出“院有专病,病有专药,人有专长”的指导思想,并制定了专病建设实施方案。使专病建设有目标、有步骤和有保障。

      2021年4月,通过科室(个人)申报、医务审核、专家评审,医院选出第一批专病建设(培育)项目41个。今年1月又评选出第二批18个中医专病进行建设。为提升专病建设水平,医院制定了专病效果评价标准。对照标准,对项目负责人进行月度、年度的“专病服务之星”评选,进一步提升了专病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总结会上,医务处相关负责人从专病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怎样更好地发展中医专病建设提出了建议。孔江明副院长强调,中医专科专病的服务能力是中医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应把中医专科专病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提出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专病群,“以专科专病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的总体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