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三尺讲台书华章,岐黄之术自传承——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岐黄水立方”师资培训课程


      3月22日,市中医医院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二)成功举办“岐黄水立方”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由科教处处长王未寒主持,邀请到杭州市中医院“岐黄水立方”师资培训团队作为专家,市中医医院骨干师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体衢州市中医医院、义乌市中医医院骨干师资共4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岐黄论教,不仅要传授医学生专业知识,更要传授给医学生良好的医德。课程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理论授课与多个授课场景的模拟训练相结合,包括了备(准备)、启(开场)、承(内容)、转(提问开展)、合(结尾)五个部分。


      水立方技巧包括:what(诊断是什么)、why(为什么这么诊断)、which(哪些症状支持诊断);水立方原则包括:肯定原则、聆听原则、同理心原则和对象原则。


      本次培训作为院内师资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强化了师资带教理念、提升了师资教学资源建设能力、挖掘了师资教育教学改革深度,有效推动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体和院校临床教学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