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祝贺,金华市中医医院祝浩东入选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对象!


      祝 贺

      我院祝浩东同志入选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对象!

      近期,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开展的2023届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项目完成了选拔工作,我院制剂室祝浩东同志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选拔考试,顺利成为第五批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对象。


      从2015年开始,为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技能精湛的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陆续开始在全国各省组织开展全国层面的中药人员“基地游学”的培养项目,该项目已经举办了4期。

      2023年6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5期(2023届)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对象名单,我院祝浩东同志顺利入围。他将以为期三年的游学方式,学习全国各地的中药特色技术。

      在此之前,我院吴忠义、王国军、张昱3名同志已经完成了该项目的学习任务,取得了“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称号。这一数据在全省排在前列。

      据悉,该项目全省每期的名额仅为10~15人,竞争较为激烈。本次选拔赛,金丽衢三个地区仅我院祝浩东一人入围,为医院和金华地区赢得了荣誉。

      

    附浙江省入围人员名单单位

      丁慧琴(浙江新华医院)

      陈英(台州黄岩区中医院)

      张燕(嘉兴市中医院)

      胡蔚(宁波二院)

      杨晓佳 (杭州市中医院)

      姜建伟(省肿瘤医院)

      祝浩东 (金华市中医医院)

      杨红燕(台州中医院)

      沈昌明(省肿瘤医院)

      周俐斐(省肿瘤医院)

      徐洪锋(绍兴市中医院)

      张小芳(浙江省荣军医院)

      金鑫(浙江中山医院)

      何佳奇(浙江省中医院)

      陈红淑(浙江省中医院)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中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继承老一辈传统技能和学术作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并着力培养青年中药人员,建立健全完善的人才梯队,经过几年的努力,可谓成绩斐然。

      2018年,我院成立了以传承中药学方面经验为主的浙江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张昌禧工作室,并以此开展一系列的教学科研活动。


      2019年,在医院和药学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建成了区域内独树一帜的中药标本馆,搜集了中药材真伪标本800余种。


      2020年,医院又打造了一个以栽培本地新鲜中药材为主的“中药百草园”,种植新鲜中药一百余种,成为中药文化宣传和科普的基地。


      2020年,我院承办了金华地区中药鉴定综合技能大赛,中药房刘燕玲、吴美玲两位同志荣获了金华市中药鉴定综合技能竞赛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1年,药学部制剂室参加了浙江省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千方百剂”路演大会,荣获了2021年中药制剂最佳服务力十佳榜单及最强创新力十佳榜单。


      2022年,我院再次承办了金华地区的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大赛,吴美玲、刘红英两位同志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后代表金华市参加浙江省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大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


      2023年,我院药学部首次成功举办了国家级中医药继教项目——“医疗机构中药临床药学技能提升培训班”。


      此外,在金华卫健委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医院药学部还承办了金华地区中药煎药技术培训班和卓有特色的中药骨干人才培训班。其中我院有7名年轻的中药人员,荣获“金华市中药骨干人才”称号。


      中医中药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中药学科的创新和发展是中医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举措切实提高了中药团队的整体实力,培养了年轻一批的中药人员,也带动了浙中西部中药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