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送医“最后一公里”上的探索——市中医医院门诊党支部寺后皇社区义诊活动侧记

    91日上午,市区西关街道寺后皇社区热闹非凡,在百余名社区成员的见证下,寺后皇社区金色年华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会场的一侧,由市中医医院门诊党支部7名党员医生组成的专家团队给现场的百姓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火罐针灸、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服务群众150余人次,成为开业仪式上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浙中地区第一个居家养老基地,寺后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开业意义非凡。作为合作方之一,本次义诊活动则是市中医医院门诊党支部在送医进社区“最后一公里”上的一个探索节点。

    如何更扎实地推进党员医生“两学一做”常态化?如何更好地把健康“沉”到百姓身边?市中医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唐洁想了很多,经过与医院领导、寺后皇社区党委书记楼美丹的深入交流,她想到了一个路子:利用市中医医院的技术优势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平台资源,将健康持续性地送到床边。

    走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酒店式的装修吸人眼球。99岁的吴宝庆和88岁蒋月仙两位老人住在四楼,他们是第一批入住的老人。义诊专家给他们做了仔细的检查,并向看护人员传授了一些健康知识。

    “现在老龄化严重,大多数老人喜欢在家养老或在家门口养老。我们计划将定期派驻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级别的医疗保健服务,既能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又能将健康真正送下去。” 唐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