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我市首家“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

    630日下午,“省级胡斌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经验交流会暨胡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市中医医院顺利举行。来自金华各大县市医疗单位共165名卫计人员参加仪式,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胡浩宇主持启动仪式。此次启动的胡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全市第一家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我市中医药传承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市卫计委副主任朱修林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向胡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并向以胡老为首的广大中医药专家的多年辛劳表示慰问。号召各位传承人员珍惜宝贵的跟师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坚持传承,勇于创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希望市中医医院为工作室启动后的各项工作做好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将胡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打造成为中医师承教学工作的一个新样板,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胡斌先生是我市唯一的一名国家级名老中医,是金华市中医脾胃病专科的学术带头人,从事中医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50余年,兢兢业业,学验俱丰,在脾胃、风湿等疾病的诊治上,造诣精深,临床疗效显著,在浙中地区的百姓中享有盛誉。胡老德艺双馨,身体力行,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并非常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工作,对后辈人才的教育方面不遗余力,毫无保留,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胡老表示对未来工作室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并对后辈人才寄予了厚望。

    传承人员代表、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胡斌学术经验继承人贾素庆代表师承人员向恩师鲜花,并向与会者作省级胡斌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经验交流汇报,她表示今后会继续传承胡老的学术精神,竭尽所能为百姓的健康服务。

    随后,由胡斌全国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楼建国向与会者作工作室实施方案汇报。

    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省级名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工作经验,推广胡老的学术思想,效验药方及诊疗技术以及思辨特点,并以胡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理、挖掘胡老中医临床经验,更加深入地研究胡老的诊疗经验,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继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和新一代名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