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我院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整装出征

       2月9日清晨,紧急集合的指令下达!市中医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四位勇士整装出征,逆行踏上抗疫的战场。

       陈秀华,39岁,中共党员,副主任中医师,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诊疗组长。作为这一批金华驰援湖北医疗队医生组的负责人,陈秀华在浙江省开始派遣支援医疗队的时候就主动报名参战。他说,作为医生,奔赴抗疫战场我义不容辞。

     

     

      吴梦,30岁,中共党员,康复专科护士,市中医医院团委副书记。在疫情来临时,这位年轻的单亲妈妈是科内第一个主动报名支援抗疫的党员,她毫不犹豫的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王冬冬,29岁,重症医学科护师。在平时,哪里最繁忙、哪里最需要支援,一声召唤,他就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面对疫情,他又一次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

     

     

      刘慧华,30岁,主管护师。平日里业务能力突出,积极主动。作为一个3岁孩子的母亲,面对疫情肆虐,多次向领导主动请缨支援一线抗疫。

     

     

      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有关职能科负责人为出征勇士送行。在简短的行前座谈会上,院长李成伟代表医院向四位勇士表达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四位同志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体现了高尚的情怀与职业的素养。希望四位同志在前线听从指挥,努力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医院将竭尽全力为出行同志的家庭提供保障与帮助,期待勇士们早日凯旋。 

       院党委书记陈新民在座谈会上对四位勇士请缨出征的行为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前线要坚决服从领导,遵守前线医疗队的各项规范,通过严格的纪律执行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还要搞好团结,大家要扭成一股绳,集中力量完成防治任务。出发前,院领导向四位出征勇士送上鲜花和祝福,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逆行的勇士们也不过是一群青年人,他们紧紧裹上洁白、单薄的战衣,追随前辈的脚步,拼尽全力与死神争夺生命。 

        无论是远赴他乡,亦或是坚守岗位,在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奋斗在守护百姓健康的第一线。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向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相信春暖花开不会迟到,相信璀璨光彩会重临大地山河,我们期待早日听到胜利的佳音,盼望勇士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