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5.29全球爱足日:知“足”才能常乐

     

      许多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这样那样的脚痛。比如脚趾痛、脚跟痛、脚底痛、脚背痛、脚踝痛......2017年5月27日,在世界足踝盟的推动下,2017年开始将中国“5.29全国爱足日”推广成为“5.29全球爱足日”。

     

      拇外翻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拇趾变形之痛----拇外翻

      表现为大拇趾整个向小趾方向偏斜,偏斜拐角处红肿、疼痛。严重的,第二甚至第三脚趾也出现疼痛。拇外翻的发生有先天遗传的因素产生,也有后天保养不佳的因素导致。拇外翻成型时候,痛脚的大拇趾向外侧偏斜,偏斜的拐弯处突出明显,看起来像脚趾增大了一样,俗称“大脚骨病”。

      拇外翻分级


      拇指外翻分为几个阶段:正常阶段、轻度阶段、中度阶段、重度阶段。

      重度阶段指大拇指外翻40度以上,拇趾严重重叠,脚趾不受力,足弓塌陷,脚掌直接承受脚趾部分压力,足底有老茧,双脚严重错误负力,各关节难以协调运作,难以行走,导致人体负力线改变,引起膝关节炎症,腰酸背痛等。

      得了拇外翻怎么办?


      赶紧找专业的足踝外科医生瞧瞧吧!

      轻度外翻及疼痛可采取保守治疗,选择一双宽松合脚的鞋,多用热水泡泡脚,辅助上图类似的矫形器,还是可以改善一些症状的。

      保守治疗无效,甚至肿痛畸形日渐加重,中、重度拇外翻影响生活时就需要手术干预了!拇外翻手术因人而异,根据患者不同情况、不同需求制定专属手术方案。

      拇外翻手术


      据估计:

      85%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对治疗结果满意。15%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觉得大部分问题得到改善,虽仍可能有一些疼痛和活动受限(比如穿鞋和或活动时),但肯定要比没有手术前要好得多。

      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实际病例吧!






      我们的团队


      金华市中医医院手足显微外科

      收治外伤病人包括:断肢(指)再植,各种骨折、筋伤。此外还收治四肢疼痛、麻木、肌肉萎缩患者、各种颈肩上肢腰腿痛、各种手足部骨病:如痛风、各种肿块等。科室开展各种手足畸形矫正如:先天畸形、拇外翻(大脚骨)等,各种创面修复如:糖尿病足等。

     

      图片 |手足外科、部分来源于网络

      文字 | 手足外科

      编辑 |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