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中医中药·中国行

      2020/9/3

      中医中药·中国行

      9月3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名中医金华行”大型专家义诊活动首次走进金华。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届时,将向金华市民免费开放20个专家号,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公众号“金华市中医医院”预约,提前抢取专家号。电话预约:82136041。活动当天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感谢您的配合。

     


      扫码关注



      金华中医馆(婺州中医药文化馆),所在地原为福音医院旧址,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古色古香,富有浓郁的中式风格。目前,医馆由金华市中医医院负责建设运行,场馆内部中医中药文化氛围浓厚,八婺地区中医药元素突出,具有丰富的中医药内涵。

     


      活动当天有4名省级名中医坐诊,市中医医院安排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专家,为预约挂号过的20名市民现场提供中医适宜技术(如:拔罐、刮痧、砭石、穴位贴敷等)体验服务。活动现场布置了中医药文化展示厅,特意遴选茶饮、药膳、药酒、药浴等体质干预处方,制作适量展品予以展示。活动当天金华市民可以看见中医药经典操作器具及典型药材。市中医医院准备了保健香囊制作环节,根据时令制定保健香囊处方,市民可根据要求定制。


      专家介绍



      王晓鸣 浙江省中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浙江省级名中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体质分会副主任委员。临床专业方向为中医儿童保健学,主要病种为儿童营养性疾病、体弱儿、多动症、抽动症、复杂性高热惊厥、哮喘、易感儿等。

     


      楼丽华 浙江省级名中医,浙江省中医院乳腺病中心创始人、主任中医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擅长中医外科及各类乳房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治疗,如乳腺增生、多发性难治性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等乳腺疾病,乳腺病患者冬令进补膏方等。

     


      杨勇 杭州市中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医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科普分会主任委员,研究方向:肺部疾病的微创治疗(含胸腔镜下各种手术),对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食管裂孔疝、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手足汗症等,尤其是肺功能不良患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施维群 浙江省新华医院肝病科主任中医师,浙江省级名中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名老中医经验与学术流派传承分会主任委员、肝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擅长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肿瘤和妊娠肝病的诊断。

     

      大家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专家预约挂号


        活动时间:2020年9月3日 18:00---21:00 

        活动地点:金华市婺州中医药文化馆(东市街76号),万佛塔正对面。

      车地点:前往中医药文化馆需步行,附近停车场可供选择

      1:金华市博物馆停车场 2:万佛塔停车场 3:金华市剪纸博物馆路边停车场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承办,金华市中医医院、金华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金华市中医药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