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胜利街-古子城中医药特色街区--中医药沙龙第一期

      路在脚下,行至远方


      走出校门,由医学生成为医生,您一定对未来充满期许,是否也是立志成为大医?行至半生,您可还有梦想?身为中医人,中医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9月17日晚,在古子城婺州中医药文化馆一楼大厅,响起热烈的讨论声——这里是中医药特色沙龙,这期的主题是“回首往昔,共聊当下,畅谈未来”。


      回首往昔——上世纪90年代,中央电视台健康专列专栏录制制了我院30多个专病介绍视频,这份记忆存留在许多人的脑海深处,视频通过技术再现后,瞬间激起在场者的阵阵回忆——视频制作者已成为获得诸多国家级奖项的专家。故事中的主角年轻人现已是业内大咖、中医药事业领军人物......看彼时芳华,谈当下年月。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今年发布的《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金华胜利街-古子城中医药特色街区名列其中,我市中医药发展再沐春风。


      如何展现中医人情怀?



      “中医,不仅体现医疗,还有更多的人文”。“中医是促进机体阴平阳秘,阴阳平衡,将现代医学技术手段与中医相结合。学中医经典著作,多看多体悟,学生时翻,工作五年后翻,十年后翻,二十年后翻,可不就是老朋友了!”,省中医、针灸科冯振根主任如是说。

      路在脚下,行至远方

      走出校园,寻一条路

      因为热爱,而认定此路

      路上,

      有风调雨顺

      有阳光雨露,

      也有电闪雷鸣

      守定初心,则走而无偏


      起步不同,若有不及,亦无碍,奋起直追,是为赶路。路,在脚下,梦想,一直在路上。行至半生,梦想不变。回首往昔,无憾;看前路,无畏;视左右,皆为同行:怀抱一梦,以富有活力、热血的姿势共赴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