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共创“无废医院” 共享品质医疗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优化我院诊疗环境,树立医院形象,市中医医院以创建“无废城市”为契机,加强绿色生态文明宣传,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无废医院”创建。

      

    倡议书


      致全体职工:

      “无废医院”是“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是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医院废物产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无害化安全处置的目标。为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共建共享无废医院,我们倡议:

      一、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宣传者

      充分认识开展“无废医院”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体现,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务必认识到位。全面增强自身的生态文明意识,牢固树立“无废医院”建设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要理念,增强在生活工作中方方面面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主动向患者宣传“无废医院”发展理念和目标,宣传“无废医院”知识,使得人人成为“无废医院”建设的宣传者。

      二、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践行者

      从我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把“无废医院”建设融入到工作生活的点滴中。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最大限度减少废物产生,做好各类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加大绿色采购力度,积极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例如推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展“每周少开一天车”、“低碳出行”等活动。

      三、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监督者

      倡议每位职工积极参与“无废医院”创建的各类志愿活动,发现与“无废医院”创建相悖的不文明行为,应及时提醒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方式方法,主动监督“无废医院”的不规范者,积极践行无废生活方式,加快形成人人参与“无废医院”建设的新局面。

      绿色是我们发展的源泉,品质是我们发展的方向,“无废”是发展品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行动起来,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好无废医院, 让周边充满更多优质绿色的“无废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