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金华市中医医院增开第二ICU收治重症新冠肺炎病人

     

     

     

     

    全力救治

    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金华市中医医院

     

     

    //////////////////////

     

    随着金华市本级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的增加,陆续出现原本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或高龄患者的危重症患者。市中医医院通过优化诊疗流程,调整医疗资源等举措,将以最大饱和容量、最大荷载能力、最大运转效率,全力以赴投入到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中,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通救治通道,提高收治能力

         急诊科是危急重症患者就诊的第一道关卡,为了应对群众急诊就医需求,医院全力优化就诊流程。连日来迅速扩大了急诊输液区,扩充急诊留观床位,尽量为病重患者安置床位,并进行专人管理。


         “医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急危重症患者就诊。”党委书记陈新民说道,除了现有一个重症医学病房、两个重症康复病房、一个呼吸重症病房、一个急诊重症病房,全力接收重症患者外,医院连夜打通所有病区、所有病床,统一收治急诊病人。同时医院全面开展第二ICU的改造扩增,以重症医学中心为龙头,整合各专科ICU人力资源,将血透中心病房改造为第二ICU,预计下周正式开放,增加30张ICU床位。


        全院取消休假,畅通急诊通道、发热通道、重症通道,充分做好人力保障、床位保障、设备保障、药品保障、综合后勤保障,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正常开展。

     

     

    充实人力资源,确保精干力量

         尽管当前社会层面药物紧张,但从院领导到药学部全力协调以保证危重症患者找到合适的抗病毒药物。医院继开放全院病房收治危重病人之后,同步成立了院内专家组,指导各个病区的重症患者救治,对全院住院患者进行筛查,及早发现潜在危重症患者,并指导及时干预。


         “真正的重症患者就诊高峰期可能在2023年1月份,也就是春节期间,所以压力更大。”陈新民介绍,担心第二次感染让医护人员再次减员,“所以,我们要培养重症团队,规范整治流程,建立好梯队。”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分散收治在全院各个科室,医院打破医生专业界限,以多学科协作为抓手,多措并举,成立新冠病毒感染重症专家救治组。同时,将呼吸科医生全部点对点分到全院的每一个科室,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出现,进行专科会诊和指导诊治方案,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兜底”。

     

     

    金华市中医医院呼吁,希望市民能把医疗资源留给更有需要的人。轻症患者可以门诊治疗或居家治疗为主,如果出现持续发热、活动后呼吸困难、明显疲乏等情况可考虑及时就医。年龄大于65岁,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肿瘤化疗患者等高危人群,以及孕产妇、养老机构患者,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