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健康所系 生命相托——抗疫前线彰显金中医精神!


      寒风凌冽,他们依然坚守在前方;

      夜已深寂,他们仍奋斗在一线!

      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

      每一位员工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服从调度、守望相助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特殊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市中医医院带头贯彻关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一系列精神,坚持“患者生命至上”,全院上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我们“金中医人”的精神,用一份责任与担当,保障着院内一切诊疗秩序平稳有序进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发热门诊:筑牢前哨屏障

      3年以来作为前线“哨兵站”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昼夜坚守已成为习惯。近一周,因发烧、咳嗽等来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日诊量约有200多人。

      面对倍数激增的就诊患者,发热门诊的职工们在负责人蔡岗丽的带领下主动放弃了休假。诊室里你能看到工作人员不停地给患者看诊、测量体温、指导候诊、解答疑问。因为本着对患者的负责,他们耐心的解答患者的各种问题。一天下来,讲话讲到口干舌燥,嗓子又干又疼,声音都嘶哑了却顾不上喝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医护人员相继感染,但是大家都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倒下”一个,其他兄弟科室就顶上一个。全身酸痛的医生依然坚持出诊,一直看诊到最后一名患者离开;上班护士高热选择塞颗双氯芬酸或者吃颗芬必得后坚守岗位……尽管疲惫,但从未有人退缩。


     

     急诊科:按下抢救“快进键”

      “医生,我喘不上气”、“医生,我头要炸了”、“医生,你快来看看我父亲”......众多患者簇拥在急诊科。

      急诊科主任汪洋满眼血丝,已经连续2周没有休息了。“现在,抢救室平均每日救治了20位急重症患者,约是平时的2倍。急诊科日就诊患者多达230位,是医院往日就诊量的数倍。前来就诊患者绝大部分是呼吸道疾病合并或诱发基础病。其中,超8成是75岁以上老人。"他说,急诊科正与多科室密切合作,简化流程,快速把患者转入专科救治,为急诊"腾床位"。

      本就十分忙碌的急诊科,更是被按下了“快进键”。面对一个个病倒的医护人员,科主任和护士长无论如何都说不出继续上班这种话。可是科室成员们都十分有默契,多年的契合让他们明白此时肩负的责任。大家尽管都有各自的不适却没有一个人请假。大家都在高强度满负荷运转,是用坚强和责任,为急症患者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肺病科:轻症不离一线 守护患者健康

      肺病科在何绿苑主任带领下,积极响应医院要求,调整临床工作重心,全力保证门诊及住院部工作;同时加强病区及医护生活区域消毒,专人负责,尽可能避免及延缓感染。“医护一批批“倒下”,有的同事症状稍有缓解便赶来接替,未感染的同事随时到各个岗位补缺……在这艰难时刻,大家的担当奉献、同事间的关心关爱充分彰显,分外珍贵。”何绿苑十分欣慰的说道。护士长卢孟蓉承担了部分协调工作,保证各班顺利运转,根据科室变化不断调整排班情况,全科上下一条心,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尽力把科室工作坚持下来,熬过这个艰难时期。



      医学检验科:随到随检

      医院里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他们坚守岗位、废寝忘食,彻夜不休地对送检标本逐一进行检测,保证标本“随到随检”。他们就是检验人,距病毒最近的幕后英雄。

      在钱海根主任带领下,全科职工24小时不间断值岗,透过实验室玻璃窗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正忙碌地进行标本检测工作。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到结果判读、上传结果……日均5000份检测结果,他们用“火眼金睛”,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壁垒。


      还有全院各科室的职工们,这里有人倒下,那里抽人顶替,没有一句怨言,相信我们在医院的坚强领导下,紧跟防疫部署,稳扎稳打,全力保障病人救治,一定会度过这段抗疫的艰难岁月,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实防线。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无论形式多么严峻,金中医的医护人员都会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用最执着的坚守、最坚定的信念,全力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