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冬季膏方进补正当时,“浙师膏方节”成功举办

      金秋已去,初冬来袭,中医讲究“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恰逢冬季膏滋进补时节。2023年11月16日浙师大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金华市中医医院联合浙师大校医院开展了第二届“浙师膏方节”活动。


      自古素有“宁得一料膏方,不用金玉满车”之说。《黄帝内经》注:“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膏方充分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精髓,具有补虚扶弱、益寿延年、防病治病等功效,尤其在调治亚健康状态(如体虚、怕冷、易感冒、疲劳、失眠、健忘等)、更年期前期、多种慢性病及病后康复等方面具有有显著优势,尤其适用于体质偏颇、体弱的人群、及注重调养的健康人士。举办此次膏方节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弘扬膏方治病养生传统,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膏方文化,利用膏方来促进健康。



      本次活动由我院金华市名中医馆馆长 、金华市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傅晓骏主任中医师及国家级名中医胡斌嫡传弟子张晓明副主任中医师给大家辨识体质、开具膏方。本次活动免挂号费、煎膏费,现场开方,现场结算,后期由我院统一将膏滋送至校医院处,极大方便了就诊患者。


      并由中医护理团队给大家提供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服务。

      本次膏方节活动共开具了二十余张膏方,为近30人提供了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金中医人不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