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院校合作|我院加快构建“医院+高校”科研合作平台


      为加快构建“医院+高校”科研合作平台,2023年11月22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副院长黄守军、杰出教授袁景,一行16人来到金华市中医医院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对接。我院党委书记李栋、院长李成伟、副院长孔江明、副院长冷燕奎,科教处、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重点学(专)科负责人,以及我院中青年临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科研合作交流会议。会议由我院孔江明副院长主持。


      李栋书记对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近年来医院与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在创新团队、科研及人工智能应用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一些合作成果作了介绍。他表示,过往的合作成就让医院相信,在金华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院校合作必将结出新的累累硕果,同时也为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黄守军副院长,代表数理医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医院领导、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探索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随后,冷燕奎副院长对金华市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学(专)科平台建设、人才建设、近五年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黄守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我院康复医学科、脑病科、眼科、针灸科、放射科等科室中青年临床科研骨干,从临床实践出发,提出了神经系统经颅磁刺激的精准定位导航及机制、缺血性中风(恢复期)的中西医结合交叉、干眼诊疗的智能医学影像、智能脉诊、可视化针刀、智能艾灸机器人、不稳定冠脉斑块的智能医学影像评估等中医药智能诊疗领域中,希望与数理医学院主要研究团队加强合作的研究方向或主题。数理医学院四个科研团队专家,针对相应的研究选题与设计中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和与会医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及中青年临床科研骨干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研讨。此外,双方还就“医院+高校”科研合作交流机制与数理医学院学生见习和实践安排作了讨论。


      最后,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医院名中医馆、治未病中心、中药标本馆,对我院中医操作器具、所藏中药标本赞不绝口,纷纷拍照、学习,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通过本次科研合作交流对接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使“医院+高校”间以相互协作与交流合作为目的的科研平台得到加快构建。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此次会议上所讨论的合作研究方向或主题,对接做好相关科研团队的交叉组建,落实相关科研项目的前期研究启动,以深化院校务实合作,真正构建起强有力的“医院+高校”科研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