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体检指南

    金华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
         金华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位于门诊四楼,是医院下设的重点业务机构。中心设有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科室,配备有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室、电脑多导联心电图室、骨密度测定室、检验室、妇检室等。中医体检是中心特色,运用中医阴阳五行、五脏相生相克的理论,采用传统的望、闻、问、切四诊合参,并融合现代科技成果,使用四诊仪、经络仪、体质辨识系统、五脏相音等设备,确定被检者的中医体质及当前机能状态,针对不同体质给出中医治疗的对策和日常调理的指导,包括中医特色干预技术(如中药膏方、针灸理疗、熏蒸药膳、音乐疗法)、心理咨询、生活饮食起居(如饮食禁忌、食疗建议、四季进补注意事宜)等,提供养生保健咨询指导。 

      我们运用电脑专业软件进行体检资料汇总、统计和分析,并将所有资料,体检结论及建议反馈给体检单位;为每位体检者建立健康档案,如体检结果有异常,以最快速度通知本人,安排复检,并进行随访跟踪;如有必要,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为体检者预约专家,或为需入院治疗的体检人员联系床位入院治疗;同时,为体检单位提供一个医疗保健服务平台,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健康讲座。 中心热线咨询电话:(057982136716 

     

    健康体检注意事项  

    为确保健康体检结果准确无误,请您在体检之前务必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五日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过于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 

    2、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 

    3体检前日晚20:00后禁食,但可以少量饮水。 

    4体检当天停止晨练,保证充足睡眠。早上需空腹,不要进食、进水。女性受检者不要化妆,不穿连衣裙、连裤袜。 

    5、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的受检者,在检查时请向医师说明病情及服用的药物名称。 

    7B超检查肝、胆等脏器,抽血检查肝功能、血糖、血脂需空腹;、男性前列腺、女性子宫附件 B超检查者,需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最好不要排掉晨尿,以缩短憋尿时间) 

    8、女性月经期禁止做妇科、宫颈刮片、尿常规。月经停三天后做。 

    9、准备怀孕和已经怀孕的受检者和准备生育的男性,禁止做胸片和CT 

    8、体检中如您有任何困难,请及时与导检医务人员联系。 

    9、全部检查项目完毕后请您将体检表交给体检中心,以便做出总检报告。 

    温馨提示: 

    1、体检时间:早上730—9:30进行。 

    2、在体检中心前台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 

    3、医院免费提供早餐。 

    4、除了胸片和CT检查在门诊医技楼一楼3号机房外,其他体检项目均在四楼体检中心。

     

    附:体检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