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喜迎二十大,健康南山(塔石)行


      进一步深化金华南山(塔石)中草药产学研游基地建设合作,推动医院与地方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精华,弘扬中医药文化。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金华市中医医院与塔石乡政府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南山(塔石)行”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义诊医疗队由中医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眼科等富有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个人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和健康指导建议。同时,活动还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测血糖、血压等检查服务项目,并为村民们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此外,医护人员还不时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义诊结束后,孔江明副院长及专家团队们跟随塔石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中草药种植基地、研学基地,并参加座谈会。为着力推进林下中药材产学研游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形成人才、技术、资源共享,今年7月份塔石乡与金华市中医医院签订中草药产学研游共建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院地双方中医药事业发展。院地联合,搭建“产学研”平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金华市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塔石乡深耕绿色生态,开辟中草药种植的创新发展之路,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引进百草园项目,打造集中草药种植、观光、培训、保健养生、研学为一体的中草药研学中心。塔石乡将对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升级”,扩建培训基地,定期更新园中的中草药植物,让游客更直观了解中草药,为公众开展更有特色性、持续性的科普教育活动和旅游休闲服务。断完善中草药文化产业链,成为该乡实施乡村振兴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