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反诈宣传进医院 提升防骗免疫力


      反诈

      提升防骗免疫力


      10月24日,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反诈宣传进医院,提升防骗免疫力”活动现场会在市中医院召开。会议由江南分局基层基础大队民警陆成军主持。

      来自开发区5家二级以上医院的保卫科长参加会议,深入讨论了由江南分局和市中医院联合编写的《医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规范》,饶有兴趣地观摩了中医院的反诈宣传漫画长廊、反诈宣传角。市中医院的做法成为各医院学习的模板。


      会议第二项由分管院长对我院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传达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精神。根据医院目前安全形势,何俊明副院长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对各职能科室提出了要求,并布置了工作任务。


      对下步工作,江南分局基层基础大队教导员蒋健要求各医院“聚焦做大反诈阵势、聚焦织密反诈网络、聚焦做强持久免疫,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走远”。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南分局“三聚焦”开展“反诈宣传进医院,提高防骗免疫力”活动后,开发区医务人员中的电信案件发案数和案损额双下降,下降率分别为35.71 %、30.14%。

      会上,市中医院副院长何俊明介绍了本院的活动开展情况。他说,高处着眼,分析危害形成全院共识;小处着手,细密宣传初见反诈成效;实处着力,持续巩固建立长效机制。全院员工100%接受培训、安装国家反诈APP。通过“反诈洗脑”形成条件反射,收到网络陌生信息先思考是不是诈骗,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打院保卫科咨询。“自己不被骗,身边人不被骗”,已成为院领导到员工一脉贯通的防诈思维定式。


      江南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警官陆成军结合我院日常反诈工作中整理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规范》并与各医院保卫科长进行反诈工作经验交流。

      ​

      活动结束后,由我院保卫科长带队参观了我院反诈宣传长廊和反诈宣传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