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促进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促进防火安全工作

      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金华市中医医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我院消防安全工作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做好火灾事故的救援及疏散工作,结合医院实际,于2023年3月7日下午在一号楼2楼神志病科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由神志病科护士长担任指挥长,负责消防演练的组织与指挥,保卫科配合指导。当天下午16点10分,以发出火警报警为信号开始本次演练。


      各演练工作组接到报警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院义务消防队、安保人员和科室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到模拟火场。在指挥长的指挥下进行有秩序地疏散,把现场所有人员和重要物资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救护组负责将危重病人进行转移急救。院义务消防队利用灭火器和消防栓连接水带迅速进入模拟火场灭火,安保人员检查病房人员是否疏散完毕,最后好维持秩序,拉起警戒线,保护好现场。


      演练结束后,由护士长进行讲评,保卫科长进行分析及讲解。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1、“报警早,损失少”;2、“边报警,边扑救”;3、“先控制,后灭火”;4、“先救人,后救物”;5.“听指挥,莫惊慌”。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熟悉了消防应急疏散的流程,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