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市中医医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为认真落实市卫健委关于“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医院环境,医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同时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建文专程到院指导工作并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4月22日下午,吴建文副主任一行到院了解专项行动部署及落实情况,并在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实地走访地下车库、水泵房、高压配电房、消防器材、食堂、煎药房、建筑工地、门诊、病房等多处场所,详细了解医院医疗区域、公共区域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尤其是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吴建文副主任要求医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及风险点加强隐患摸排,对重点区域、重点工作流程加强关注,注意做好医疗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和谐医患关系氛围的营造,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整体稳定。


      近日,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市中医医院于4月18至21日,连续开展了三次全院性安全生产大自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

      

      4月18日下午,副院长何俊明带队实地对医院医疗区域、公共区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4月19日,医院结合省、市最新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及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进行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陈新民及分管领导对具体工作进行强调及布置。


     

      4月21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到全院各个区域,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地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医院五一小长假期间整体安全稳定。


      下一步,市中医医院将通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就医,努力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