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提高思想意识 筑牢安全底线

     

      为推进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确保全院稳定,护航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提升安全生产、避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的常识和能力全力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引导全院职工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院保卫科于4月份开始针对全院74个科室部门进行消防、反恐、反诈安全知识进科室宣传教育培训。

     

      本次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宣传手册和安全知识培训试题。培训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火场逃生不能只寄希望于“急中生智”,只有靠平时对消防知识的储备,危机关头,才能应付自如。所以我们一定要熟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与排查,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人员疏散及自身自救的方法。二是反恐防暴安全培训,内容包括发现可疑人及报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切记保持镇定,勿要自乱阵脚。三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主要强调各科室职工都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诈骗手段进行举例说明,遇事需保持警惕,“不怕、不贪、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转账”,做到“多问、多沟通、遇事及时汇报”的原则,保护好自己的钱包。